我就是很萌很萌

玩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

【宜嘉】一月为欺

这是第一次的点梗,也要纪念啦咔咔

Vivi_Markson:

#100粉点梗,脑洞清奇的先婚后爱,给我的第100个小仙女 @我就是很萌很萌    


#感谢每一个用心读过我文字的小可爱,作为一个不会写情节不会玩套路的小仙女,能被你们这样喜爱感到很感恩,希望未来仍与你们一路同行❤


 


十五世纪的西欧,血族首领很是头疼。


 


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小儿子已经到了继位的年龄,可婚娶问题仍让人摸不着头脑。送来的少奶奶一个一个离奇死亡,更让大家对这个未来的王敬而远之。


 


“段宜恩,告诉daddy你到底怎么想的。”


 


祖母绿的眼眸幽幽散发着冷艳的光,及腰的深蓝色长发被高高束起。笔挺高挑的身体完美的包裹在暗紫色的立领长袍中,金色的丝线交错成一束又一束的玫瑰花,高贵的如同暗夜的使者,不怒自威。


 


“Daddy,他们不配留在血族。”


 


一个华丽的转身,当现任王上再抬头时,只剩下儿子飞身远去的背影。这高冷的性子到底遗传了谁啊,想当年当年命犯桃花,也是从若干女子中才选出了一位王后,此后也算鹣鲽情深。自己的几个大儿子也都早已有了贤惠的妻子,虽然小吵小闹不断,但家庭生活也算温馨美满。唯独这小儿子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五百岁了还找不到对象,真是生生愁白了自己的秀发。


 


“明天你的第九个老婆就来报道了!!!!别乱跑啊死小子!!!!”


 


段宜恩最近很头疼。自从自己四百岁成人礼过了之后就天天被逼着相亲,在自己三番五次拒绝父母之后干脆就被赶鸭子上架直接绑到婚礼现场盟誓。好在血族有从古传到当下的规定:婚礼结束一月内若没有得到本族人真爱之吻的外族人将无法在血族存活。自己这才勉强留住了岌岌可危的初吻。


 


段宜恩虽说不上是天上天下十大种族中的第一美男,但怎么也算得上绝色,而父亲给自己挑的妻子一个个不是颜值不够就是绣花枕头。论法术比不过自己一个吸血鬼王位继承者就算了,乐器也不行审美也有问题,还一个个那么小心眼只知道勾引巴结自己,凭什么继承未来的王后之位。


 


那个狐族的小公主,长相可以说万里挑一的美,可是跳个舞居然还能把自己拌一跤,这难道不是肢体不协调?人鱼族少女,唱歌让所有人陶醉其中,然而正常说话居然结结巴巴?还有天族的十五仙女,气质优雅,才貌双全,自己差一点就爱上她了,然而人家是个有心上人的,还不是自己,这让段宜恩怎么忍?自己不是不想娶啊,可这质量也太差了。哎,头疼。


 


段宜恩不知道的是此刻的人间已经闹翻了天。


 


自从血族要在人界为继承人选王妃的消息传来,守界使者就焦心不已。


 


各界都知,血族小王子乃世上少有的美男子,可以说从家室到颜值没有丝毫可以挑剔的,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克妻(?)看了一百年的好戏,还是轮到人界派人去和亲,选谁才好呢?


 


“嘉嘉,这是家里最后一碗米了,如果明天再找不到生计来源,我和你娘亲还有就要上街讨饭了,到时候你要在家好好看着妹妹啊。”


 


王嘉尔,明城墙外荒野里一户贫穷人家的养子。养父母曾经都是京城里有名有姓的风雅人士,诗词歌赋,风光霁月。奈何天妒英才,家道中落,加之常年没有自己的孩子,受尽了城里人的风言风语,只得举家外迁。万幸在河边捡到了奄奄一息的自己,当时的自己尚在襁褓,承蒙父母照拂才有幸到达弱冠之年,父母终于也在两年前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


 


王嘉尔虽然没有上过正规的学堂,但从小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长大,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言行举止也算得上是落落大方。人穷志不穷的大道理早已铭记于心,若不是真的走投无路父母是万万不会出门要饭的。思及两天前在城门上看到的征人榜,王嘉尔觉得是时候让自己乌鸦反哺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王家一片沉寂,王夫人捧着书信颤抖的泣不成声。


 


父亲,母亲


嘉尔不孝,不能再尽孝膝下。妹妹尚小,吃穿用度均难以将就,父母年迈,儿亦不忍让二老忧心。昨日无意瞥见血族求娶王妃之消息,赏金万两,足以解燃眉之急。儿自当万分珍重,望来世仍能再拜父母


嘉尔


 


另一头的王嘉尔也成功女扮男装骗过了守界使者来到了血族,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一来竟是永远。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段宜恩有点迷醉的看着面前穿着奇怪女装的人,这就是人族选来的女子?长得倒是浓眉大眼眉清目秀,微微扬起的嘴角没有勾人的微笑,就像所有第一次相相见的普通人一样,笑的得体又悲伤。悲伤还不勾引自己?段宜恩觉得面前的人有点意思。


 


“Mark,王嘉尔,请向血族先祖发誓。你们会忠于彼此,共度风雨,携手一生。”


 


“我发誓。”


“我…发誓…”


 


感知到身边人的停顿,段宜恩心里的好奇越发扩大。这声音这么低沉,怎么听也不像个女子。细细想来这人也没有浓妆艳抹,衣不蔽体,确实和之前来的几个大相径庭,所谓的第一眼加分大概就是这样来的。


 


回到房间的王嘉尔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刚刚血族小少爷说要分房睡??王嘉尔并不知道段宜恩之前的故事,也不知道血族的规矩和民间流传的恐怖的传说,他以为自己就是来结婚然后被迫和一个陌生人欢爱,然后暴露身份等待惩罚,所以眼下是个什么状况???难道自己日后都要以女装示人??虽说血族服装华美也足够丰富,可自己更衣这难度是不是也太大了??


 


看着纷繁复杂的哥特式房间,王嘉尔来到血族的第一天就光明正大的失眠了。然而他并不知道窗外的一双眼睛也陪了他一夜。


 


第二天午后,按规矩是个长辈请安的时间。王嘉尔这才知道,第一次的结婚只是形式,真正的婚礼是在观察一个月之后才会举行的。一夜没睡,王嘉尔的上下眼皮几乎是难舍难分,可他不明白他的新婚夫君怎么也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虽然自己也不反对这小少爷找别的女人。


 


午后绯红的阳光照得王嘉尔昏昏欲睡,可这幅光景在血族王上眼里竟变成了两人一夜痴缠的证明,笑的慈祥却又暧昧。简单回答了几个关于自己身世的提问,并成功地以小时候试药哑了嗓子蒙混过关,王嘉尔终于听到了自家少爷的声音。


 


“Daddy,嘉嘉需要休息,我们先回去。”


 


经历了一天起起落落的王嘉尔心脏“突”的漏跳了一拍。从来没有想到离开父母的自己还能再听到一声“嘉嘉”。望向对方祖母绿的眼眸里,王嘉尔不知道应该有些什么样的情绪。这是血族未来的继承人,很有可能就是未来结束自己生命的人,自己不该信任他,不该对他抱有希望。


 


虽说自己不想结婚,但对于父王和母后每次辛苦寻来的妻子段宜恩还是会友好对待的。亲切又疏离,可王嘉尔,段宜恩不得不承认,自己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他的谜底。或者说解答自己的谜题。为什么看他第一眼会发愣?为什么不放心他一个人睡在外面守了一夜?为什么接收到父王暧昧眼神的没有反驳?为什么看见他昏昏欲睡会忍不住帮他说话?段宜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少爷……”


“叫我Mark,你我已经结婚,不用这么疏离。”


 


不能怪段宜恩属于吸血鬼的眼神太好,实在是对方大到上天的白眼太让人难以忽视,一个女孩子怎么这么不拘小节。


 


“哦,Mark,刚才谢谢。”


 


又又又又是这样不设防被的微笑,段宜恩被对方眼里莫名的情愫吓得浑身一个机灵,慌慌张张的挪开了视线,一点都不像活了五百年的高冷少爷。


 


“谢什么,我什么也没干。”


“噗,Mark你真可爱。”


 


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的王嘉尔成功的愣住了,一个见了没几面的陌生人,自己是怎么说出这么亲昵的话的。而被夸可爱的段宜恩更是傻在了原地,五百年来自己听过多少的阿谀奉承,听过多少的冷嘲热讽,这是第一次有人用可爱形容自己,还是突如其来随心表达的真挚,高冷了几百年的段少爷突然感觉到了春天,虽然在王嘉尔眼里他就是个害羞到逃跑的傻瓜。


 


之后的两三天内,王嘉尔都没有再见到段宜恩。好在自己一直小心翼翼,男儿身也没有被发觉。无聊时就和血族的王上下下棋,和王后弹弹琴,日子也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了下去,王嘉尔几乎已经快要忘了离开父母时的悲痛欲绝。然而再圆满的谎言也有揭穿的一天。


 


来到血族的第五天,王嘉尔终究还是抵挡不住超大浴池的诱惑,在确定门窗都关好,宫廷里的人都在各忙各的后,安安心心的把自己泡在了浴池里。妖冶的罂粟花下,清冷的月光从窗外施施然洒在王嘉尔身上,更衬出他白皙的肤色。颀长的手指轻轻拍打在水面,淡淡的目光悠远深邃,像是在等待,又像是在彷徨,如迷雾中失路的青蝶,翩跹起舞却又让人心痛。泼墨般的长发随意披散在身后,如同占据了血族大半时光的天幕。段宜恩看着水中的男子,目光竟有些痴了。等等?男子?自己新婚夫人变成了夫君?


 


所以当王嘉尔出浴后看见站在门口的段宜恩时整个人都吓懵了。他看到了什么,看到了多少,自己刚适应了的生活就要结束了?王嘉尔就这样傻傻的站在门口,一言不发。


 


“那个,嘉嘉早点休息吧。”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当自己想质问对方时,看见那人低垂的脑袋突然就说不出话。不知道对方有什么特殊目的,不知道这个来自人界的男子有没有危险,但自己就是不忍心质问他,段宜恩相信总有一天王嘉尔会愿意告诉自己他的故事。


 


“Mark,你……”


“什么也别问,早点休息。”


 


自从那天之后段宜恩跟王嘉尔之间的关系开始有所缓和。段宜恩对王嘉尔的男儿身避而不提,在外人和父母面前也越来越有默契。两人终于可以平心静气的像普通朋友一样聊聊天说说话,段宜恩虽说总有意无意的打探王嘉尔的心意,可这人四两拨千斤的本领诚然修炼到了一种境界,就是不给个明确的回答。


 


半个月过去,王嘉尔还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问起了为什么一个月之后还要举行一次婚礼,以及新婚之夜的独守空房。


 


活了五百年的小少爷怎么会看不透他内心的小九九,然而有些事还是不说为好。段宜恩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紧紧凝视着王嘉尔的眼睛,祖母绿的宝石仿佛有不一样的魔力,王嘉尔就这样看着看着睡了过去。梦中的自己回到了人界,有父母的陪伴,妹妹也健康的长大,一家人终于不用节衣缩食,日子过的和和美美也有所富裕。


 


然而此刻温香玉暖怀的段宜恩心里并不好受。血族的法术可以窥见人心最本来的想法,自王嘉尔来的第一天他就看穿了这人眼里的哀愁,只是万万想不到过了半月这思念的情愫竟丝毫没有减少。轻轻把人放在深紫色的床铺上,段宜恩伫立在床边久久无言。


 


他没有勇气再看下去王嘉尔的梦境,他怕自己忍不住把人强留在身边。王嘉尔并不知道血族的传说,自己也没准备告诉他实话。对王嘉尔来说,他只需要知道一个月是感情的试炼,一个月之后他就可以恢复自由,这就足够了。


 


然而在第N次看见王嘉尔失眠时段宜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悄无声息的推开房门,偷偷用了一点法力熄灭房里的灯光,在那人惊恐起身时轻轻按住他的肩头,带着安抚的声音低低的在房间里响起。


 


“嘉嘉,什么都不要多想,什么不要担心,我会陪着你。我不会伤害你,你放心。”


 


王嘉尔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委屈不安,起身扑进段宜恩怀里。从小被抛弃的命运,为了妹妹不得已以男子身份求亲,在血族将近半月躲躲藏藏如履薄冰,只有面前这个人一反常态对自己温柔细心。黑暗的环境更容易让人情感泛滥,王嘉尔就这样拌着咸涩的生理盐水和段宜恩倾吐自己的心事。哭了,累了,倦了,睡了。


 


失去意识之前,只记得自己被一个清冷的怀抱紧紧揽住,还有那一声声低沉有不失温柔的“嘉嘉”。


 


段宜恩紧紧搂着怀里哭累的人,属于吸血鬼的苍白手指温温柔柔的抚摸过王嘉尔深黑浓密的头发,格外的和谐缱绻,甜腻安静的空气几乎就要凝滞。段宜恩觉得自己似乎是喜欢上王嘉尔了,可是他的嘉嘉呢?还剩下半个月,如果王嘉尔不能有所表示,自己真的忍心再把他送回人间吗?世人只知道一月没有真爱之吻外族就要死亡,可不知道只要现任王上同意解除婚约就可以捡回一命,当然一切的一切都有他注定的代价。


 


第二天醒来的王嘉尔并没有如预想般看见段宜恩的身影。凭借着敏锐的感知,自己的眼睛大概已经是肿成了核桃,不过段宜恩呢?


 


出了房间的王嘉尔在王宫里找了一圈,除了行色匆匆面色焦虑的众人,并没有找到熟悉的人影。拦住一个侍从随便一问,王嘉尔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对他不太友善。好不容易和段宜恩有了感情的突破,这人居然要带兵出战?!


 


紧赶慢赶终于赶到了王上的宫殿,笑着进去,哭着出来,这大概是所有人对这位未来王后最贴切地描述了。王嘉尔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王上告诉他,此战凶险至极,若段宜恩平安归来,那自然是皆大欢喜。如果一旦发生意外,若两人已经行房,王嘉尔自然是随他死去,如果没有,王嘉尔则可以回到人界。这就是从古至今血族接触婚约的苛刻条件。王上并不明白,新婚燕尔的小儿子为什么执意出征。可王嘉尔心知肚明。


 


“Mark!”


 


慌慌张张跑到血族的训练营地,顾不上自己的的发髻是否整齐,衣服穿戴的还得不得体,管不了身份会不会曝光,王嘉尔只想快点见到那个人。他怕再慢一点自己就要回到人间,虽说那里有自己的父母,可是王嘉尔突然就舍不得离开这里。


 


“嘉嘉?你怎么…”


 


“不要去好不好,Mark。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可是我不想看你去冒险。”


 


段宜恩被眼前着急的人硬生生逼红了眼眶,多久没有体会过这样温暖的关心。实力最强的小少爷,一直以来都被要求强大起来,多久没有人心疼自己的坚强。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应该出征,只有这个人把这当作冒险。


 


“嘉嘉,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Mark,王上都和我说了。我确实很思念父母,可是我现在也没有很想回人间了,我已经嫁给你了,无论你是嫌弃我还是冷落我,你都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就跑掉!我认定你了,无论生死!”


 


段宜恩凝视着面前紧紧抓着自己的人,仿佛自己是这个人唯一的依靠和希望,他的眼睛大大的,里面都是身披战甲的自己。自己怎么会冷落他嫌弃他,自己只想狠狠的爱他宠他。沉寂了五百年的心脏疯狂的跳动,段宜恩感觉自己的嘴唇痒痒的。


 


“嘉嘉,我可以吻你吗?那个古老的传说,如果…”


 


剩下的话语被缠绵的吻悉数吞没。王嘉尔主动献上自己的双唇,当着所有血族士兵的面,狠狠的吻住段宜恩。今早在和王上的交谈中,他不经意间得知了真爱之吻的含义,这大概就是母亲曾经和自己说过的一吻天荒。


 


“Mark,我想我是爱你的。我愿意以性命相托,直到永远。”


 


细碎甜蜜的亲吻并没有挽留住段宜恩出征的步伐,离开的每一天王嘉尔都在寝宫里度日如年。终于,战争结束的号角响起,看着列队走来的大军,王嘉尔又一次在众人面前忍不住落泪,那个走在最前面的,英姿飒爽的小少爷不是Mark还能是谁。


 


“Mark,我很想你。”


 


一个怜惜的吻落在王嘉尔的额头。


 


“嘉嘉,叫我段宜恩。我不要做那个万人瞩目的血族少爷Mark,我只想褪去光芒做你唯一的段宜恩。”


 


三天后盛大的婚礼和庆功宴一同举行。王嘉尔首次以男儿身出现在众人面前,王室成员皆说这人界的男孩一点都不比自家少爷逊色。这一句句简直夸到了段宜恩心坎儿里,自己放在心里的人自然是极佳的。


 


避开繁杂的酒席,王嘉尔被段宜恩压在一片喜庆的鎏金大床上,思及一月前的独守,王嘉尔觉得这一个月简直就是一场梦,不真实却又美好的让人心惊。


 


“嘉嘉,你准备好和我签订终身契约了吗?以血为盟,生死相伴。”


 


“我早就准备好了,段宜恩。”


 


段宜恩沉寂了五百年的心脏又一次在心腔里疯狂的跳动,无序,混乱。他寂寞了太久,久到再也没有勇气逃开现实的温暖。




我以女装欺你一月  最终把我的余生都赔给你


我用婚礼欺你一月  最终把骗局变成了一颗真心


————完————


仓促完结 继续咸鱼了  后面的产出不定期 期望小仙女们多多原谅


最后再次笔芯❤

评论

热度(128)